期盼已久的阿里山朋友聽到我出生於嘉義 都會問起"去過阿里山嗎?"一旦得到我回"沒去過"的答案 就會狂笑我嘉義人沒去過阿里山~真俗國中時曾經和老爸反應 結果老爸的回答令我哭笑不得"你十幾歲沒去過算什麼~你老爸我已經三十幾歲了也沒去過阿里山丫"所以我決定總有一天一定要完成去阿里山的夢想加上看到偶像劇"這裡發現愛"拍攝的阿里山 更加深了我非馬上起身前往不可於是在出發的前一個半月就開始計劃 經歷過人數不斷的改來改去還有即將出發前臨時取消的某位朋友 讓出遊前的氣氛搞得不甚愉快使得原本開心的心情罩上了一層陰影97/4/11 晚上10點開著二台出租車 9個人正式上路前往阿里山的旅程因為家住嘉義 所以於1點多到達嘉義時先回家就寢補個眠以免從台北直接殺到阿里山路途太過遙遠而累垮賣屋97/4/12一早6點多就起床 8點多便依照老爸教的路線前往費時2小時後我們總算到達了阿里山....一個我期盼已久的地方因為老爸有認識的人 所以我們省下入門票的錢並且直接將車子開進阿里山園區中的飯店門口直到這一刻才發現~原來老爸也有好用的時候這個星期是阿里山櫻花季最後一周 山中的櫻花也謝的差不多了僅剩幾株等待著我們前來 並隨風落下片片的櫻花瓣因為抵達飯店才11點多還無法Check in 所以我們便先四處走走逛逛朋友看到一旁的白色花朵 指著說是梅花~卻被我們一行人炮轟我們取笑著他並告訴他那是櫻花  而且梅花是越冷越開花耶~所以怎麼可能出現在阿里山上結果看到一旁的牌子介紹後我們都閉嘴了....因為真的是梅花這次一行人共9位 其中包含了同事、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雖然不是熟識的一群好朋友 但隨和的每買房子個人在不久的時間後都相處的非常愉快因此也多了不少的笑點 讓原本啟程前的不愉快一下子就拋到九霄雲外了來到了全台灣最高的郵局 也是蓋的最特別的郵局同時更是"這裡發現愛"拍攝的郵局 總算是在我眼前真正的呈現了吼~在步行到用餐的途中有不少的名產 二位男生朋友使出了超高的殺價本領用令我們非常傻眼的價錢買到了不少名產 著實令我們幾位女生甘拜下風誰說殺價是女生的本能 看來現在的男生都比女生還行了中午吃著不甚好吃的合菜勉勉強強的填飽肚子從餐廳走出來後原本的陽光不見了 倒是出現了滿山的霧 氣溫也降到了13度在這樣的人群中我是不是顯得特別的勇丫 連旁邊的阿北也不斷的看著我原本我們是計劃從嘉義火車站搭阿里山小火車上山但是在旅行社龔斷的情況下在一個月前早就已經買不到票了所以在阿里山車房屋出租站前拍張照過個癮吧!!一行人回到飯店Check in 進了房門後大家都非常的失望老爸朋友認識的飯店雖然給了我們假日所沒有的折扣但是房間的設備及老舊讓我們覺得折扣後的價格依究不划算所幸退了間雙人房 五個、四個各睡一間 讓每個人的住宿費省到了只花費700多因為外頭起霧的嚴重 所以我們在處理好房間事宜後不敢多作休息深怕再拖下去後出門已伸手不見五指了穿上了以為只有在看日出時才需要的羽絨外套這下子真是超感謝那些提醒我一定要帶羽絨外套的朋友們在飯店的門口種植著非常多的海芋 不同於陽明山浸泡在非常濕的泥土裡因為這裡的海拔高達2274公尺這次來到阿里山除了櫻花以外 另一個重要的景點當然是"神木"囉!!尋問車站的人後得知已經沒有前往"神木"的小火車了 而且神木站回程的最後一班則是4點半而現在已為時3售屋網點 所以我們必需加快腳程到達神木並趕在最後一班小火車後回來這是二代木 歲數都是千年之久 延路所看到的樹木都有著很特別的形狀 及自然形成的洞口已經有10年沒走在這種佈滿霧的森林中了 我真的超愛這種感覺這種置身在充滿迷濛的霧中 有著浪漫的氛圍嘻嘻鬧鬧下也讓我們走到了神木站 看到了倒在一旁歲數高達3000多歲的神木這株因為被雷劈中而倒下的神木 我開玩笑的說當初應該是有個壞蛋站在神木旁拍照但因為神木目標實在太大 所以劈中了神木卻沒劈中了壞蛋不久後小火車即將進站 一群搭車的人站在鐵軌旁拿著相機排排站形成了好整齊的畫面 當然我們也是這群人潮之一 要阿尼拿著相機拍 還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拍完全成了一個都市的鄉巴佬 對我而言我不確定這個景點我是否還有機會再度前往所以不管到了任何一個地方新成屋 任何一個畫面 我都要努力的用相機補捉起來以證明自己曾經來過這是檜木的小火車 一上車後就聞到了非常重的檜木味台灣的檜木可是出了名的 就連日本明治神宮都有著我們台灣的檜木呢!!搭乘了50元票價的檜木小火車抵達了阿里山站 也等於回到了中午所在之處 我提議找個地方喝咖啡坐坐 因為想嚐試在充滿霧中的山裡喝咖啡的感覺哈~哈~你沒看錯 這的確是STARBUCKS  從來沒想過在如此高的山中不只有7-11外居然還有星巴克.......服務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 佩服~點了咖啡和點心後坐在星巴克二樓的烤爐前取暖騙你的啦~那其實是假的!! 不過做的還真有那麼幾分真非常悠閒的喝著咖啡聊著天 看著外面充滿霧的森林 此刻的景像真是再美不過了我們直待到了天黑才從7-11買著泡麵打算回飯店 但此時才不到8點因為不想那麼快回到飯店 土地買賣加上想多在阿里山漫步吸取芬多精阿尼拗不過我又加上不放心讓我一個人走回飯店 只好拖著因為開車而疲備的身軀陪我步行回飯店而朋友一行人堅持要等8:15的飯店接駁車 說什麼也不肯同行還笑著說到時候坐車延路遇到我們要跟司機說我們是鬼 叫司機撞我們20分鐘後我們到達了飯店 再等了幾分鐘飯店的接駁車也抵達了卻遲遲沒見朋友下車的蹤影 一看手機之後才發現朋友打來未接到的求救電話朋友說他站在路中間攔飯店接駁車 但司機居然不停下來還從他旁邊快速開走沒坐到接駁車的一行人也正在慢慢步行上來的路途 拜託我們開車下去接我笑著說朋友穿著白色衣服 司機應該認為看到鬼才會加速前進 司機沒撞著朋友就算運氣好了結果本來取笑我們的 現在卻變成求我們去載 真是爆笑到極點~晚上11點多就寢後在無法安然入睡的狀況下 仲介網97/4/13 3點就起床了起床時還聽到樓下有人說著天氣不錯很適合看日出半小時後就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外面居然下起了雨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祝山碰碰運氣 於是4點時前往飯店不遠處的"沼平車站"買著來回150元的車票硬是擠上人滿為患並差點窒息的火車到達"祝山車站"再爬上觀看日出最佳之處 聽著風趣的解說員解說著 並等著日出5:20左右的時間到來但日出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滿天的雲海遮住 只透出微微的光直到解說員說看不到日出了 大家才放棄等待並離開好不容易來到阿里山了 卻沒能看到日出真是失望透頂解說員說西邊是觀看雲海最美之處 有時候因為陽光的照射運氣好還能看到彩虹而我們別說彩虹了 就連個日出都沒有~但是這裡的風景真的超美 遠遠望去都是一座又一座的山頂及雲海但因為趕搭6:20最後一班下山的火車 我們無室內裝潢法多做停留便飛快的直奔車站回到飯店7點吃了幾百年沒那麼早吃過的早餐 再進房間小憩到9點整理好行李Check out後再步行至離飯店不遠的另一個景點處"姐妹湖"阿里山森林裡早上及下午都有不同的感覺 早上沒起霧時看得看加仔細這樣自然形成的洞穴是否很美呢!!這是我最愛的照片 後面的風景簡值是美不勝收就像一幅畫走沒多久就到了姐姐湖了 而姐妹湖的由來則是因為多年前有對姐妹因為同時愛上了一個男人最終二人各跳進了湖選擇結束生命 為了紀念這二位姐妹而取得"姐妹湖"朋友說我們都偏心 只在姐姐湖拍照卻沒人理會妹妹湖~於是派阿尼作代表而阿尼正在笑著把樹木當馬騎的朋友礙於晚上8點半前要還車 所以阿里山森林我們不敢再多作停留於是趕往下山一小時車程的"奮起湖"來這裡的原因是為了找尋奮室內設計起湖鐵路便當  當然源由又少不了"這裡發現愛"尋找的過程中阿尼在鐵軌上表演了特技 小朋友不能學哦~叔叔有練過的!!在月台的一旁發現了一處人潮眾多的地方 原來就是鐵路便當販賣之處啦這個售票口非常的復古 但最經典的是找零及鈔票並不是由中間這個大洞口哦~零錢會由我手指的地方從上而下滾落下來 而鈔票則是由下面這個小洞口夾出來因為人手不夠的關係等上了一段時間 飢腸鹿鹿的我們已經快餓翻了終於....美味可口的光復特快鐵路便當到手了 !!可別小看這個排骨便當 它可是要價100元呢~姑且看在好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而便當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好 但對於男生來說可能就太少了最後在老街走走 並結束了這二天的阿里山之旅~PS.阿里山帶回來的禮物是痠痛到不行的小腿及連續二夜睡眠不足的疲備身軀~ 但為了玩系統傢俱再累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06brt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