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張成澤(右二)雙手被縛站在法庭。韓聯好房網社/朝鮮勞動新聞
 
  海外網12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執政的新西裝世界黨議員徐相箕13日出席新世界黨國會對策會議和記者會時表示,據韓國國家情報院的消息,前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疑似被用機關槍處決。
  他說,這一情況還有待進一步核實。但不久前張成澤的兩名親信——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副部長張秀吉被證實是用機關槍槍決的,所以可以推定室內設計朝鮮此次處決張成澤時也可能使用了機關槍。
  他還說,張成澤本月室內設計8日被公開逮捕僅4天后就通過保衛部特別軍事審判,以一審終審的方式被判處死刑並執行。他就張成澤被執行死刑的背景表示,朝鮮為了儘早杜絕圍繞張成澤問題而發生內部爭議而採取了該措施。隨著張成澤被肅清,朝鮮進行改革開放的可能性變得更低。
  另據新華社報道,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12日對張成澤的罪行進行了審理,認為張成澤作為現代版宗派的頭目,長期糾集不純勢力形成派別,企圖篡奪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以各種方法和卑劣手段實施顛覆國家的陰謀犯買屋罪。張成澤的一切行為在審理過程中得到驗證,其本人也對罪行供認不諱。特別軍事法庭在公開審判後宣讀了判決書。
  判決書說,張成澤借助美國和韓國的“戰略忍耐”政策和“等待戰略”,從很早用盡一切手段和方法惡毒地企圖篡奪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是天下頭號千古逆賊、賣國賊。無論歲月流逝、世代交替,白頭山血統是絕對不能改變和更換的。
  判決書說,張成澤所在的機構和下屬單位阿諛奉承,追隨份子將他吹捧為“一號同志”,甚至違抗黨的指示來討好。
  報道說,在庭審過程中,張成澤承認企圖發動政變,政變的對象就是“最高領導人”。張成澤說:“政變時期尚未確定。不過,我打算到經濟完全癱瘓、國家瀕臨崩潰的時候,把我的機構和所有經濟機關集中於內閣,並由我來擔任總理。我想如果我出任總理……人民和軍隊會對我喊萬歲,政變也就順利完成。”
  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證實被告人張成澤的行為構成朝鮮刑法第60條所規定的犯罪,根據刑法第60條判處其死刑。死刑立即被執行。
  張成澤今年67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人民軍大將軍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06brt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